近日,庐江县中医院医疗集团召开第一季度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会议,集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,各分院执行院长、第一副院长、医共体及公卫分管院长,以及集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。会议旨在全面梳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成效,总结复盘年度工作亮点与不足,精准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,持续推动医共体建设走深走实。
会上,副院长张子林、党委委员汪贻娟先后对2025年公共卫生、医共体工作进行全面总结,并对2026年工作作出计划安排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何院生、医共体办公室主任吴敏依次汇报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,各分院执行院长分别汇报2026年重点工作谋划与推进落实情况。
会议现场完成了2026年分院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签署,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。随后,集团院长王大力结合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求与集团发展大局,提出五点工作要求:一是提高认识、统一思想、凝聚共识;二是抓实医疗业务工作;三是抓好重点人群管理服务;四是全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;五是压实工作责任、落实精细化管理。
集团党委书记董召斌结合工作实际,对医共体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,并强调:一是坚持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为抓手,聚焦核心工作;二是对标中医特色内涵提质深化、新技术新项目落地开展、镇村一体化管理效能提升等重点任务;三是持续做实做细医疗资源下沉举措,扩面提质推进资源共建共享;四是立足医院发展实际锚定工作目标,牢固树立为民务实导向;五是以过硬作风抓实各项业务部署,全力推动医疗集团各分院高质量、可持续发展。